close

2015-01-20(二)

(之前老爸有咳血的狀況,自己先行回診,吳醫師先開止咳止血的藥,待1月19日的斷層掃描判讀。)

老媽最近對老爸的微詞頗多…,生病的人辛苦、照顧的人也辛苦啊!

原本斷層掃描要1星期後結果才會出來,但吳醫師說今天要先幫老爸看。

老爸也打了4次的歐洲紫杉醇,是該看看成果了。

想當初害怕不安的排斥化療(我們啦!老爸倒沒說什麼)…,其實沒有想像中的恐怖,

當然很多不舒服的副作用都出現了,食慾不振、疲勞倦怠、骨頭痠痛、脹氣打嗝、臉紅發熱、口腔㿉瘍、指頭痛、眼睛不適、白血球低下……

也不是說沒有想像中的恐怖,應該是說雖然恐怖,但既然遇到了,就得去承受去面對,

老爸就是這樣吧,只能聽從醫師的指示和治療,努力活下去。

這期間,他的好朋友(食道癌)走了,我不知道他的想法,我也不敢問、不敢安慰,唉…,從小和父親間的距離還是在的。

我不敢去要求老爸要樂觀,因為我自己都做不到,

我不敢太樂觀,因為我怕失望,常常是寧願先有最壞打算,再來慶幸自己撿到。

 

進到診間,吳醫師問了老爸最近的狀況(老爸最近又開始覺得喘了),接著就先把斷層掃描的影像叫出來看、一看再看,沒有出聲音,

但感覺得到氣氛是有一點凝重的…,醫師也在想著要怎麼說吧。

然後指著螢幕跟我們解釋:這裡可能是感染。……

另外之前電療這有發炎的現象。……

…看來右邊膜這有新長一顆…。……

診間裡只有醫師的聲音,我們幾個完全沉默…,聽著,但我心裡充斥著好多問號,想多了解一些,卻不知道該問什麼、該怎麼問。

終於,我問為什麼會感染?醫師也開始跟我們討論後續治療。雖然還是很多疑問與猜測…,我想診間有讓人頭腦變笨的魔力。

結論是:右邊有感染(肺炎)、中間有發炎的現象,以嚴苛的標準來說是惡化,因為右邊膜有新長一顆(和9月比較),左邊積水有變厚。既然惡化,那麼再繼續用歐洲紫杉醇化療也沒有意義了,接下來應該會用標靶。但目前要先處理感染和發炎的問題,就先吃抗生素、類固醇等藥物,控制好後再來對付腫瘤。(癌指數倒是緩降中)

老爸在等候拿藥時,感覺有點失神…,聽到惡化想必沮喪的感覺一定會有。

是啊!努力不一定會有成果。

但也許危機就是轉機,小姑姑也是肺腺癌四期,吃標靶的效果不錯。老爸之前的基因檢測不符無法使用標靶藥物,兩次化療那麼辛苦偏偏沒有效果,大概註定老爸要用標靶!希望危機就是轉機啊!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小胖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